热爱生活

我的舅舅

看着漆黑的棺材,这就是舅舅的最终归宿,听着低沉的音乐声,禁不住泪水直流。

回想小时候在舅家的经历,竟历历在目,记得舅借我家自行车用,几天后,母亲要车子,让我去舅舅要车子,我走到舅舅家,理直气壮对舅舅说,我妈要车子,快把自行车给我,因为我的态度生硬,惹舅舅生气,他也说强硬的对我说,车子不给你,为要个车子,我和舅舅怼上了,舅舅顺手拿了根木棍,朝我打来,我灰溜溜的跑回了家。

舅舅上初中时因学自行车把腰椎摔伤,他隐瞒病情,导致脊椎变形,再医治已迟,落下锅锅腰残疾,干活没力气,家里的,地里的重活都是外爷干,他因此经常受到外爷的训斥。

今年初舅舅不小心摔伤,住院期间我和父母去探望,他说话铿锵有力,只是动不了,出院后在家养病,但病情每况愈下,听母亲说,好几次叫救护车急救,如今看到他已静静的睡着,再也醒不来。

看着身边的亲人愈来愈少,10年后,20年后,我不敢去想,惟有珍惜现在,珍惜身边每一位亲人,好好善待她们,不留遗憾,因为逝去的永远回不来!物是人非事事休,未语泪先流。


评论
© 热爱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