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生活

充实的生活从看今日头条开始

      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看今日头条的新闻,越看越上瘾,工作之余,睡觉之前,早上醒来,都要瞅一瞅、看一看手机,就是打开今日头条想看看有啥新奇事,这样度过多少了岁月。突然有一天发现,今日头条的推荐、热点、视频栏目满满的全是我喜欢的东西,什么电脑网络、PHOTOSHOP、书法知识内容应有尽有,都是我喜欢的,爱不释手,从此我不再蹉跎岁月,虚度光阴,拿起手机看到喜欢的、想学的,就收藏起来,或转发到QQ空间,收藏夹满满的都是今日头条的最爱,QQ空间转发的一天不下10,我把自己喜欢的内容分享给朋友们,主要是为自己学习起来方便,这些收藏今日头条的内容,就像书签,我随时随地的打开手机就能看看、学习,再看看,再学习。学习无处不有,学习无处不在,我在微信朋友圈告诉大家,今日头条是个学习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   喜欢唐诗宋词、喜欢看情感之类的文章,偶尔也练几笔书法,这些成为我闲暇之余的喜好,或者说有点瘾吧,今天不读点唐诗宋词心里就觉得有点空虚,几天不练几下毛笔字,感觉心静不下来。李白的“白发三千丈,飞流直下三千尺、银河落九天”,形容气势磅礴的瀑布再恰当不过了;杜甫的“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”,体民生之苦难,愤权贵穷奢极欲,他的“即从巴峡穿巫峽,便下襄阳到洛阳”,表现了安史之乱后,饱受战乱之苦的人民渴望与家人团聚的急切心情。每每读到宋词,岳飞的“满江红”,总令人朝气蓬勃,斗志昂扬,充满正能量;宋词语言简洁精练,语句优美,但也思国思家思团聚,李清照的“莫道不消魂,帘卷西风,人比黄花瘦,以及凄凄惨惨戚戚,乍暖还寒时节,最难将息,三盏两盏淡酒,怎及她,晚来风”词每每读来,让人孤独哀伤;总之“长恨此身非我有,何时忘却营营;天涯地角有穷时,只有相思无尽处;无穷无尽是离愁,天涯地角寻思遍;梳洗罢,独倚望江楼,过尽千帆皆不是,斜晖脉脉水悠悠;小轩窗,正梳妆,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;杨花不是花点点是离人泪等等”,都是我喜欢的。说道情感类的文章,史铁生的“秋的怀念”,每次读到她,我禁不住热泪盈眶,有次在单位我读完“秋的怀念”,满脸的泪长流,最喜欢那“又是秋天,妹妹推我去北海看了菊花。黄色的花淡雅,白色的花高洁”,后来写了篇“我的外婆”,我每每读来,也是泪如泉涌,我想念我的外婆,想念和一起的我的童年,想起再也回不去的去和见不到的亲人,我就会落泪,平平淡淡生活,很随意、当真正逝去了的人和事,再也找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在清明节之际,我问候下地下的外婆,你过得好吗?我想你了!

评论
© 热爱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